活動名稱 日期/時間 地點 活動內容說明 主辦/

協辦單位

聯絡電話
財金藝廊 106/9-106/12 財金系辦走廊 在投資報酬率之外,設立台灣大學財務金融系藝文走廊(簡稱財金藝廊),希望財金系學生能在投資報酬率之外,看見一些生命中別的基本元素。 財金系 02-3366-1100
「海研一號」30週年暨探測文物展 10/01起週一至週五(國定假日除外) 9:30-17:00 海洋所一樓 詳參下列網頁:http://ecows.oc.ntu.edu.tw/ORI30/ 海洋研究所 02-3366-1612

許蕙蘭小姐

「變遷中的輪廓」發展地理學主題書展

 

10/17-

11/30

總圖書館1樓新書展示區

 

以八大主題-(1) 總論(2) 政治經濟 / (3) 地緣政治 / (4) 人文地理 / (5) 城市治理 / (6) 環境管理 / (7) 全球化 / (8) 發展與現代性-呈現「發展地理學」之內涵,期許讀者用更寬闊的格局探索世界的變遷。

 

圖書館 02-3366-4551
法蘭西詩曲 11/02 19:30 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本場音樂會由兩位與巴黎有著深厚淵源的音樂家,小提琴家郭立功、鋼琴家賽德立克.羅瑞爾,建構了一套法國音樂的時代風情畫。

更多資訊:https://goo.gl/GjyYEK

售票連結:https://goo.gl/2Brd9u

 

主辦:米羅室內樂集

協辦:臺大藝文中心

米羅室內樂集 0958-159915
「生命的多重面向」系列影展

 

11/8-

12/20

總圖書館4樓多媒體服務中心418大團體室

 

邀請觀眾欣賞一系列與生命議題相關的臺灣紀錄片,並與製作團隊面對面座談,更深入地了解這些人的生命故事。

.

圖書館 02-3366-4551
大雨來襲,整個城市就是我的大水塘——臺灣人必須面對的都市氣候變遷! 11/8

19:30-21:00

公共冊所(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24號B1) 【風強雨又大,氣候變遷好可怕!那麼…臺灣該怎麼辦?】系列講座

〔第一講〕

大雨來襲,整個城市就是我的大水塘——臺灣人必須面對的都市氣候變遷!

主講者:

蕭新煌(中研院社會所特聘研究員)、周素卿(臺灣大學地理環境資源學系教授)、黃書禮(臺北大學都市計劃研究所特聘教授)

近年來臺灣降雨強度已超過環境所能負荷,氣候變遷所衍生的各種衝擊已經成為各類都市發展之重大限制。正視臺灣的都市氣變遷,提供氣候治理的政策芻議,現在正是時候!

出版中心 02-3366-9319
觀風蹉跎─伊能嘉矩的田野歷程書誌展 106/11/10-

107/1/12

總圖書館1樓中廳

 

展出伊能嘉矩1897年南投埔里調查之《巡台日乘》田野日記及《觀風蹉跎》手稿,相關主題書展與影片欣賞。並透過地圖圖層標示呈現踏查經歷、文化內容與珍貴手稿記錄。 圖書館 02-3366-4551
散場後的旋律

Those Unforgettable

11/11 19:30 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曾幾何時,歲月的美好隨著繁忙的生活逐漸淡忘,沈重的壓力讓我們喘不過氣來,就讓大提琴家呂超倫、小提琴家許淑婷和鋼琴家盧奕蓁,在微涼的夜晚攜手為您呈現,那些年在我們心底深處埋下的感動。

更多資訊:https://goo.gl/9uX3m4

售票連結:https://goo.gl/UoDozi

共同主辦:集樂思藝術、臺大藝文中心 集樂思藝術 0978-157382
穿越經典─臺大歷史建築物展

 

11/13-11/30 農業陳列館蒲葵廳

 

臺大經典歷史建物之介紹 NTU Archive 02-3366-9713
南.洋:臺大博物館群東南亞與大洋洲「點」藏展 106/11/15-

107/9/30 9:00-17:00
(週二及國定假日閉館)

 

臺大校史館川流廳

 

今年是臺大博物館群啟動十周年,繼十年前進行博物館群十館簡介與精采館藏聯展,今年將以跨出臺灣的國際視野來展示典藏在博物館群的故事。首波選定的主題為東南亞與大洋洲,因為此區地緣與臺灣最為接近,同時也是博物館群在臺灣藏品之外的最大宗。 臺大博物館群、臺大校史館 02-3366-3818
2017潘宜彤中阮音樂會 11/18 19:30 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中阮演奏家潘宜彤於本次音樂會中,挑戰了濃厚戲曲味道的中阮獨奏〈紅氍毹〉、以音符穿梭玩節奏的中阮二重奏〈叮噠〉,也將演出由劉星創作、具高難度技巧的〈第二中阮協奏曲〉。

更多資訊:https://goo.gl/rvPziz

主辦單位:三個人

場地協力:臺大藝文中心

Cicada《不在的你們都去了哪裡》專輯首演 11/19 14:30 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Cicada的全新創作將在106年11月23日正式發行。《不在的你們都去了哪裡》是一張關於動物的專輯,Cicada企圖透過弦樂、鋼琴與木吉他的純器樂演奏,勾勒出人類與海洋的關係,以及動物們的處境。這張專輯與2013年的《邊境消逝》、2015年的《仰望海平面》可說是Cicada以海與土地為主題的系列之作,此首演可先購買到即將上市的專輯。

更多資訊: https://goo.gl/jdn5CS

售票連結:預計於十月中公佈

主辦: Cicada

協辦:臺大藝文中心

「高等教育新思維下的大學博物館」國際研討會 11/22

 

臺大第一會議室 邀請六位來自雪梨大學博物館、哈佛藝術博物館、北海道大學博物館、以及國內臺灣大學博物館群、成功大學博物館專家學者演講。請其分享治理博物館或是研究博物館學的經驗以及學養予臺灣博物館業界與學界,讓臺灣的博物館共學共成長。也是臺大博物館群面臨轉型的重要請益對象。 臺大博物館群、臺大校史館 02-3366-9804
氣候大改變,如何挽救脆弱的都市?——臺灣海洋都市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11/22

19:30-21:00

公共冊所(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24號B1) 【風強雨又大,氣候變遷好可怕!那麼…臺灣該怎麼辦?】系列講座

〔第二講〕

氣候大改變,如何挽救脆弱的都市?——臺灣海洋都市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主講者:

蕭新煌(中研院社會所特聘研究員)、林俊全(臺灣大學地理環境資源學系教授)

今日臺灣重要的大城市與精華區多位處海岸平原區,須面對海水面上升造成的威脅,颱風、豪雨的影響更凸顯這些災害問題。了解臺灣海洋都市從過去到現在的發展與氣候變遷的威脅,反思臺灣海洋都市的未來。

02-3366-9319
2017郭岷勤箏演奏會 11/25 19:00 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音樂是生活經驗的積累,更是精神上的幻想與寄託。本場音樂會有兩個設定:台灣及當代。一直以來關於臺灣作品的介紹與呈現並不是太多,對於聲音的想像還能有什麼樣的可能,促使演奏家製作這樣一場音樂會。本次兩首箏獨奏作品,分別是周久渝的《俠情操》及任真慧的《謁山》,一首重奏作品為李志純《ZAS!》,以及多首全新作品,期待在這場活動中與觀眾分享與交流。 主辦單位:三個人

場地協力:臺大藝文中心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氣候變遷時代中的法律規範,該如何內外兼顧? 11/29

19:30-21:00

公共冊所(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24號B1) 【風強雨又大,氣候變遷好可怕!那麼…臺灣該怎麼辦?】系列講座

〔第三講〕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氣候變遷時代中的法律規範,該如何內外兼顧?

主講者:

周桂田(臺灣大學國發所所長,臺大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林春元(中原大學財經法律系副教授)

面對氣候變遷,不論是協商公約議訂書,或者是立法管制,乃至單純的資源配置,都必須在既有或新增的法律規範架構上進行。政府在制定相關法律規範時,該如何內外兼顧?人民對氣候變遷治理的聲音,政府聽見了嗎?

02-3366-9319
「食農X節氣之科學探索」特展 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開放,逢週日休館 農業陳列館 開放民眾免費參觀 農業陳列館 02-3366-3968

02-3366-3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