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名稱
活動介紹
期間/日期
地點
主辦單位
聯絡人/電話
大氣系風雲際會系慶刊物推廣
杜鵑花節推廣風雲際會系慶刊物
 107/3/10
杜鵑花節展場
大氣系
李國豐
/02-23663924
地質標本館綠島地熱再生能源海報特展
臺灣的自然資源有限,目前的能源大多仰賴進口,因此應積極發展自主、再生能源。近期台灣電力公司位於綠島的地熱試驗探勘井開始進行工程,目標將在未來能完成地熱電廠的建置與運轉。地質科學系為臺灣大學創校理學部中四科系之一,長年積極投入參與能源資源探勘研究,目前也有多位系友於台灣電力公司服務,因此設計製作以綠島地熱電廠規劃為主題的相關特展海報。
107/9-107/12
地質科學系地質標本館
地質系
鐘萱
/02-33662912
心理系古典儀器展
“臺大心理系創系之初經費欠缺,在物力維艱的時代,心理學儀器常需自製,部份將日據遺留之儀器,改良成新的實驗儀器使用;而且系館空間不足,幾經空間遷移,儀器也因而遺缺及受損,但本系仍在空間有限的情況下,盡力保存這些屬於台灣心理學界的珍貴歷史遺跡。
先前有幸獲德國學者Prof. Lothar Spillmann以及高雄醫學大學心理學系櫻井正二郎教授協助整理古典儀器相關資料,並感謝陳建中老師與楊傑安系友協助翻譯,使得這些儀器有更詳盡的介紹。然儀器的展示受限於系館空間,無法擺設出來,故於心理系北館一樓走廊展出「古典儀器展」海報展,配合圖文展現,讓大家能夠進一步了解這些珍貴的儀器。”
107/7/14-8/31
心理系北館一樓走廊
心理系
林昕儀
/02-33661111
化學系系史館展
野副鐵男、羅銅壁、李遠哲與潘貫教授研究文獻展示
預定107/10-107/11
化學系系史館
化學系
簡佳慧
/02-33661148
海洋所海研一號文物展
回顧「海研一號」過去 30 幾年間的歷史、文件、探測記錄、探測儀器、照片等,同時也注入一點點探測中的趣味和娛樂,希望寓教於樂,讓大家明瞭「海研一號」輝煌的過去與傲人的成就。展覽地點在海洋所一樓,科技部海洋學門資料庫和貴儀中心同仁,巧妙地運用既有且有限的空間,佈置出歷史文件、骨董儀器、影像記錄和探測樂趣四個區塊,為「海研一號」致上無限的敬意。
全年開放(週一至週五), 9:30~17:00, 全程導覽約需 30 分鐘(請至少提前三天提出導覽申請)
臺大海洋所館1樓
海洋所
許慧蘭
/02-3366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