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臺大世界嘉年華由本校學生事務處僑生及陸生輔導組和國際事務處共同籌劃,包含4月28日於鹿鳴廣場舉行的開幕式暨文化展,以及4月29日於第一學生活動中心禮堂舉辦的僑陸國際生歌唱大賽。除了豐富僑生、陸生和國際生在臺課外活動及展現其文化、廚藝與歌唱才藝以外,更增進學生彼此之間的友誼與促進各國文化的交流。

活動於4月28日上午10時由一系列舞蹈表演熱烈揭開序幕,包含國立臺灣大學系統之臺灣科技大學印尼同學的傳統舞蹈Sajojo、本校印尼僑生的千島之舞、馬來西亞同學的熱舞,以及臺灣師範大學馬來西亞僑生的雙人合唱表演。當天蒞臨指導的嘉賓有巴拉圭大使館參事、臺師大賴志樫副學務長、臺科大國際合作組莊淑芬組長以及本校公衛學院詹長權院長,為活動增添許多光彩。

緊接在開幕式之後的是異國文化美食展,今年共計有20個攤位,由本校僑陸及國際生社團,以及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設攤展售其獨特文化與美食。許多同學穿著代表自己文化的傳統服裝與民眾互動,並販售異國美食,例如:宏都拉斯的甜點、德國蝴蝶餅等各國特色美食琳瑯滿目,帶給參觀民眾一趟實質異國饗宴及文化之旅。下午還有北京交換生的琵琶獨奏、法國學生合唱以及印尼學生流行歌曲獨唱表演,鹿鳴廣場湧入近千名學生、校友、民眾等共襄盛舉。

2018僑陸國際生歌唱大賽於4月29日下午3時舉行。今年參賽報名非常踴躍,個人組計有35名、團體組計有9組,歷經5小時的激烈競賽,最後由電子所博士班的陸生方亮演唱的《回到拉薩》勇奪個人組冠軍、物治系的馬來西亞國際生梁宇樺演唱的《那些你很冒險的夢》獲得亞軍、農藝系的印尼國際生黃碧清演唱的《存在》獲得季軍,觀眾票選最佳人氣獎,分別由職治系馬來西亞僑生沈沁瑩及生工系黃仁愉獲得;團體組的部分,則是由來自馬來西亞的「Steady咖」演唱的《對你愛不完+愛你的只有我一個》獲得最佳組合獎、來自印尼的「無國界」演唱的《Medley》獲得最佳人氣獎。

「異國文化季 Break & Fuse Festival」英文名稱以「熔絲」與「開關」的緊密關係發想而出,意思是打破既定形象,再創新融合。不僅成功跨越國籍限制,增進本地生與境外生之交流,更突破學校限制,結合三校既有特色及優勢,藉由美食體驗、音樂競賽、文物展示等各種不同形式的活動,促進社會大眾對異國文化的認識與了解,成功達到世界地球村的理想目標。

2018異國文化季-臺大世界嘉年華大放異彩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