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U Online Faculty Handbook

藝文中心

Date: 2022-06-17
image_print

藝文中心
Center for the Arts

藝文中心位在「雅頌坊」,臨近臺大基隆路側門、禮賢樓、管院一號館旁。這裡曾是美軍在臺營區內的一座小教堂,有挑高的建築結構與外觀、Grotian-Steinweg的名琴、可自由調整的觀眾席,搭配前後台專業的工作人員,讓雅頌坊成為一個小型專業展演場地

臺大藝文中心是校內功能性一級單位,中心設立宗旨以「推廣文學、美學、音樂、戲劇、舞蹈等各類藝術展演與講座,提供臺大師生豐富的藝術饗宴,打造藝術人文新校園」為目標。藝文中心以雅頌坊為據點,每學期辦理各種藝文展演活動,內容涵括音樂、戲劇、舞蹈、電影、視覺藝術等,除了雅頌坊適合的音樂會、講座、工作坊、影展、小型劇場等,也配合臺大校園各個場域及節慶規劃各類型展演,使臺大師生能不時在校園意想不到的角落發現藝文中心的蹤影。此外,中心也提供不同的方案讓校內外的個人或團體來提案演出,或是合作舉辦各種藝術活動,希望藉此能夠為臺大校園注入多元而豐富的藝文氣息。中心的合作提案方式有以下幾種:

一、學生藝文合作提案

藝文中心提供專門給臺大在校學生的提案辦法,希望能夠增進在校學生個人及社團與藝文中心之互動與交流;提供給臺大學生更多的表演舞台與展現創意的機會,除了演出相關的實質補助,透過企劃的審核、修正,以及實際合作的機制,給予同學藝文企劃與活動執行的輔導。我們期待各種不同類型的臺大藝文人才能走入藝文中心,與我們共同創造臺大的藝文能量!(提案辦法與細節請見本中心網站)

二、專業藝文節目提案辦法

這是一個提供給校內外專業或具相等能力之藝文展演、策畫、執行能力之團體或個人的提案辦法。希望透過藝文單位主動提案的方式,讓中心能夠提供給臺大人多樣而專業的高水準藝文活動。提案合作辦法大致可以分為三種:本中心主辦、本中心與演出單位共同主辦/合辦、本中心協辦。(提案辦法與細節請見本中心網站內「藝文中心專業藝文節目提案辦法」分頁)

三、小教堂音樂盒

適用於演出形式為兩人以下具備專業演出水準之獨奏音樂會所申請使用的方案。鑑於雅頌坊獨特的建築設計,恰當的舞台規模與可彈性調整的觀眾席次,具備了獨奏會等小型演出所需的場地條件。為了有效發揮雅頌坊表演廳之效能與提供給音樂家們更多獨奏演出的舞台選擇,本中心特地規劃此專案合作辦法。(申請辦法與細節請見本中心網站內「雅頌坊‧小教堂音樂盒合作專案」分頁)

四、場地租借

除了上述的藝文節目提案辦法外,中心也提供雅頌坊的場地租借服務。教堂式的建築風格、雅緻的小舞台、專業的音響與燈光設備,讓雅頌坊成為一個舉辦小型典禮、講座等活動的好選擇。此外,臺大校內各單位及學生社團,可享有場地費9折優惠。(租借辦法與細節請見本中心網站內「場地租借」分頁)

古樸雅致的建築、彩色玻璃窗的光影變化、老建築獨特的味道、多元豐富的藝文活動,這些元素幻成藝術的氤氳環繞在雅頌坊之間,歡迎您來此與我們一起感受與創作藝術的無限美好。想瞭解更多關於雅頌坊的場地資訊與藝文中心提供的精彩節目與活動嗎?請上藝文中心官方網站或加入我們的粉絲專頁!

 

服務單位/藝文中心
聯絡電話/(02)3366-9905
website/ http://arts.ntu.edu.tw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artntu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ntuart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