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名稱
活動介紹
期間/日期
地點
主辦單位
聯絡人/電話
水流心田─藝術家駐校計畫文件展
「水流心田─藝術家駐校計畫」是由臺大校園規劃小組主辦、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策劃。以「水流心田」為題,討論「人與自我」、「人與人」、「人與自然」的關係,從校園生活當下省思身體和心靈、人際和環境的本質。而藝術計畫的能量,則於自我、於人、於自然之間流動,創造知識、生命和意義的連結。
本計畫五位國內外駐校藝術家,於5/25(五)至5/27(日)期間舉辦了三場駐校成果發表活動,透過各種形式的藝術,水流心田意欲傳達的理念,如流水般滲入師生的心,讓人感受到校園生活的豐富樣態。
10/01(一)至10/05(五)在臺大博雅教學館一樓西側大廳,邀您透過側寫文字、動態紀錄影像以及藝術家的創作成果,再次品味與回顧2017年到2018年,藝術家在充滿珍寶的臺大校園裡、靜靜耕耘的那畝藝術心田。
https://goo.gl/31Ua6t
107/10/1-10/5
博雅教學館一樓西側大廳
校園規劃小組
彭嘉玲
/3366-3974
臺大遠山 臺大創校九十週年系列活動:山林校園特展
臺大實驗林前身為日據時期的「東京帝國大學農學部附屬臺灣演習林」,近年來,每年平均5000名臺大學生來此上課,體驗不一樣的學習方式,儼然是一座山林校園。此展覽為紀念臺大創校九十周年,藝文中心延續 2012 年與實驗林的合作《森林手心》木作家具展,將鏡頭延伸至木作的源頭──森林,讓身處臺北校總區的我們,欣賞另一種校園景觀。
https://goo.gl/sxfCTp
107/10/26-108/1/6 09:00-17:00
農業陳列館
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實驗林管理處、藝文中心
王學寧
/02-33661579
臺大遠山 臺大創校九十週年系列活動:
雙笛音樂會暨空間實驗展
以雅頌坊為創作場域營造森林中的水、光與霧,漫走在時間靜止的空間,聆聽樂音。
演出者:張君豪、侯迦宇
https://goo.gl/sxfCTp
雙笛音樂會
11/10 19:30
空間實驗展 11/10~11/17
開放時間 13:00~19:00
藝文中心雅頌坊
藝文中心
廖詩昀
/02-33661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