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2-08-24

國立臺灣大學第十三任校長候選人治校理念說明會圓滿完成

本校第十三任校長候選人治校理念說明會於8月22日晚圓滿辦理完成,回顧5個晚上的說明會當中,9位候選人無不卯足全力,端出特色獨具的治校理念藍圖。教職員工生對候選人的提問也十分多元,從近期學術倫理的話題,到台大的社會責任、世界排名、永續校園、留才攬才,到國際競爭力提升等,應有盡有,同時也代表師生們對將屆百歲最高學府的未來掌舵人,充滿高度期待。

本會成立後,自111年4月25日公開徵求第十三任校長人選,受理收件至6月27日為止,經本會7月8日進行資格審查及推薦投票,產生9位校長候選人。本次治校理念說明會為候選人與校內教職員工生的雙向溝通場域,各場次候選人經抽籤決定,分別為8月15日陳文章與張耀文、16日李百祺與陳聰富、17日黃瑞仁與葉丙成、18日黃慕萱與郭大維,以及22日楊志新。說明會採實體與同步視訊並行,後續除現場提問外,亦開放本校教職員工生線上文字提問。主持人由本會校內委員輪番擔任。

依照本會工作進度,接著將於9月初舉行校務會議對個別校長候選人進行推薦投票,隨後至9月中旬將就校務會議推薦校長候選人的資歷與治校理念和相關人士進行深入訪談,並安排10月初逐一與候選人面談,預計於10月8日前選出校長當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