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選說明

活動時程:
(一) 標語徵件:111年4月1日(星期五)~111年6月30日(星期四)。
「標語投稿」資格:本校教職員工生、校友。
(二) 網路投票:111年7月18日(星期一)~111年7月31日(星期日)。
「網路投票」資格:本校教職員工生、校友。
(三) 徵選結果公告:預計111年8月30日(星期二)。(時間如有異動,將公布於本網站)

徵選主題:
徵選「創校100年校慶標語」,請以體現本校文化、歷史、精神與傳承,傳達喜悅歡慶之意涵為主軸,參考以下說明,創作精彩的標語,為本校100歲慶生。
(一) 本校自創校以來走過近一世紀的歲月,經歷多次時代動盪,遭逢考驗無數,在諸多視臺大為家、以守護臺大為己任的前賢們努力下,終能持續以穩健腳步不停向前,朝達成「華人頂尖,世界一流」的目標前進。傅斯年校長勉勵臺大人應「貢獻這個大學于宇宙的精神」,以「敦品、勵學、愛國、愛人」砥礪自己,這正是屬於臺大人的典範和價值。
(二) 本校堅持一貫的自由學風,讓臺大人在開放氛圍中不斷創新與突破、勇於挑戰極限與未知,同時更重視社會責任的實踐,以利他的精神關懷這份土地,持續對社會做出有意義的貢獻,期能從而提升國家競爭力,為臺灣及世界繼續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參與資格:
(一) 「標語投稿」資格:本校教職員工生、校友。
(二) 「網路投票」資格(選出人氣獎5名):本校教職員工生、校友,每人票選1件。「每人」係以身分證統一編號認定;倘每人票選超過1件者,由本校隨機挑選1件作為其票選作品。

標語評選辦法與標準:
(一) 評選作業:由本校就投件作品做初步篩選,經確認符合簡章規範後,本校邀請相關專業人士組成評選委員會就投稿作品進行評選。
(二) 評選項目:
1. 主題契合度40%:體現本校文化、歷史、精神與傳承;傳達喜悅歡慶之意涵。
2. 創意性30%:具創意和獨特性。
3. 語句順暢度30%:字詞運用美感、口語節奏感與順暢度、具記憶點。

獎項:
(一) 第一類獎,由評選委員會評選:
1. 第一名:1名,獎金新臺幣5萬元整。
2. 第二名:1名,獎金新臺幣3萬元整。
3. 第三名:1名,獎金新臺幣2萬元整。
(二) 第二類獎,由網路投票選出:網路人氣獎共5名(第1高至第5高票者),獎金新臺幣各1萬元整。
※ 以上各類獎項,每位參加者每類限得獎1次。

提醒及聲明事項:
請詳參閱活動簡章「九、提醒及聲明事項」

主辦單位:
國立臺灣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