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活動及演講

Arts and Culture、Speech/ Lecture

活動名稱 日期/時間 地點 活動內容說明 主辦/協辦單位/洽詢電話
「Light up!照亮你的學習小徑」實體展 111/9/12-12/23
週一至週五
9:00-17:00
教務處學習規劃辦公室(博雅館5樓西側) 學習規劃辦公室設置於教務處下,借鏡國外「學術建議」(Academic Advising)經驗,提供引導服務。作為學習路線與資源的調度站,這裡以學生的探問、興趣、目標為本,在不同階段提供合適的資源,也召集多元背景的專家與同儕,透過持續的對話,引導學生規劃修課、校內外活動參與、培養所需知能。
 
在這裡,期許可以傳入各式各樣的聲音,在不同形式的梳理後照亮學習的路徑,連結合適的資源讓內在之聲擴大成為行動。而這些聲音同樣豐富著學習規劃辦公室,迭代深化引導的服務內容,彼此連結成共榮的網絡。
 
活動照片
教務處學習規劃辦公室
(02)3366-3367-524
第六屆臺大書法獎獲獎作品成果展 111/9/28-11/7
週一至週六
9:00-17:00
出版中心校史館書店 臺大書法獎今年邁入第六屆,是每年臺大最具代表性的書法賽事。比賽分硬筆書法、毛筆書法兩組;毛筆組作品分兩階段展出:9/28至10/17展出臨帖作品,10/18至11/7展出自運作品。
 
活動海報
臺大藝文中心/臺大出版中心
(02)3366-9905
2022年臺大博物館群聯合特展-藏在博物館裡的檔案 111/11/1-112/6/30
週一至週五
10:00-16:00
*週六、週日與國定假日休館
水源校區飲水樓
檔案館
檔案館為拓展本校校園檔案傳承精神,策劃博物館群特色檔案聯展,推廣本校珍貴校園檔案的傳承及人文精神,走一趟檔案館瀏覽臺大博物館群重點介紹及藏品。 檔案館
(02)3366-9719
睡後故事《低空飛行》音樂會 111/11/2
19:30
藝文中心雅頌坊 睡後故事的團員為手風琴黃婕、吉他孟萱,再加上韓籍低音提琴李東熙,三人以極簡的編曲方式融合世界音樂元素,走出他們的實驗民謠路。
 
購票:
請洽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臺大藝文中心
(02)3366-9905
純粹探戈樂團「逆時針三分鐘─阿根廷探戈與臺灣經典的交織」 111/11/4
19:30
藝文中心雅頌坊 此次演出以「逆時針三分鐘」為題,從臺灣老歌隱含的情緒出發,以探戈音樂的各種曲風重新詮釋,並以創作或改編的方式,融入古典、爵士、拉丁、流行、電音等各式曲風,打造出一首首充滿異國風情、卻又無比熟悉的動人樂曲,精彩賦予臺灣經典老歌新的生命。
 
購票:
請洽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本節目為臺灣探戈音樂節(TTMF) 系列活動
 
活動海報1
活動海報2
臺大藝文中心
(02)3366-9905
「半邊人」電影欣賞暨映後座談 111/11/10
13:30-17:00
總圖書館B1國際會議廳 1983年出品、被視為香港新浪潮電影代表作的《半邊人》,於2022年推出數位修復版,在台北電影節進行臺灣首映後,將巡迴全國大專院校演出。
 
臺大場次邀得本片編劇兼男主角王正方出席映後座談。王正方為本校電機系校友,後赴美留學取得賓州大學電機工程博士學位,曾是IBM工程師、喬治梅森大學工程教授,卻在年逾45歲時毅然轉行投身獨立電影事業。閱歷豐富獨特,為人風趣幽默的王正方將為您娓娓道來《半邊人》的拍攝點滴與他的人生故事。
 
活動網址:
https://www.lib.ntu.edu.tw/node/4352
 
活動海報1
活動海報2
圖書館
(02)3366-4551
食農教育與社區營造 111/11/12
10:00-12:00
臺大農業陳列館2樓「光影長廊」
 
本次邀請吳碧霜執行長以「食農教育與社區營造」為主題進行講座分享,期許社會大眾更加認識食農教育概念與理解,歡迎有興趣之民眾、校內教職員工生報名參加!
 
活動對象:
對講座有興趣之校內教職員生、一般民眾
 
活動名額:
40名
 
活動費用:
免費
 
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uehATQDXs3T3iMjG9
 
活動海報
臺大農業陳列館
(02)3366-3968、(02)3366-3973
艾瑪探戈樂團「巴黎探戈」 111/11/12
14:30
藝文中心雅頌坊 本場節目將以講座結合音樂會形式,為觀眾們呈現一場法式香頌手風琴與探戈靈魂樂器班多鈕相遇的浪漫故事,並藉由西語、法語雙聲帶的歌手一展歌喉,詮釋探戈與香頌裡的愛恨情愁。
 
購票:
請洽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活動海報1
活動海報2
臺大藝文中心
(02)3366-9905
喜悅分享——我的昆蟲生態觀察 111/11/13
10:20-11:40
臺灣大學學新館614室 昆蟲學系邀請 張永仁老師蒞臨本系進行專題演講「喜悅分享——我的昆蟲生態觀察」。
 
活動海報
昆蟲學系學生會/昆蟲學系
(02)3366-5581
校園植物介紹 111/11/15
8:30-9:00
植物標本館 講者:
胡哲明館長。
合辦單位:
臺大生命教育研發育成中心、博物館群、生命科學院植物標本館
(02)3366-2463#12
《我們一植都在這裡》壁畫特展設計介紹 111/11/15
9:00-10:00
植物標本館 講者:
呂昀樺設計師。
合辦單位:
臺大生命教育研發育成中心、博物館群、生命科學院植物標本館
(02)3366-2463#12
Circo 樂團與巴奈「愛是什麼」 111/11/18
19:30
111/11/19
19:30
藝文中心雅頌坊 Circo 樂團以探戈音樂為基底,與知名電子音樂創作人「Sonic Deadhorse 音速死馬」小各合作編曲,以及原住民歌手「臺灣最有重量的聲音」巴奈合作,發表《愛,不到》專輯。本次演出除了帶來專輯中的精采曲目,也將發表新歌曲與編作,共同打造出愛情新探戈。
 
購票:
請洽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活動海報 1
活動海報 2
臺大藝文中心
(02)3366-9905
琵琶小肌群使用指南-
[場次二]萬千的一
111/11/20
14:30
藝文中心雅頌坊 琵琶演奏技巧繁多,手指的小肌群運動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製作人黃立騰將與不同演奏家,透過嶄新的委託創作作品,讓「作曲」與「演奏」雙向對話,也讓觀眾從中體驗音樂家們如何從不同角度來探索藝術。
 
購票:
請洽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臺大藝文中心
(02)3366-9905
臺大教職員工全人關懷服務:臺大葛萊美行動111-本質 111/11/22-11/24
11:30-14:00
第一行政大樓中庭、
圖書館入口、
鹿鳴堂
在校園穿梭忙碌之餘,於午休時刻,校史館、博物館群跟我們,想請你喝個咖啡,自在揮灑畫作,回想自己的『本質』!
 
*限本校教職員工參加。
 
活動說明:
https://reurl.cc/60448r
 
校史館臉書:
https://reurl.cc/ZbddK3
 
臺大葛萊美網頁:
https://reurl.cc/eObbeQ
 
活動海報
校史館、博物館群
(02)3366-3817
地理環境資源學系楊楠子人文學術講座-
Conjunctural China
111/12/9
9:00-12:00
台大理學院思亮館國際會議廳 2022楊楠子人文學術講座,邀請國際重要學者Jamie Peck (Canada Research Chair in Urban and Regional Political Economy, Distinguished University Scholar, and Professor of Geography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Vancouver, Canada)給予專題演講
“Conjunctural China”。
 
詳細介紹
台灣大學地理環境資源學系/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
(02)3366-5821
誤入蟲林闖江湖 111/12/9
18:45-20:30
臺灣大學學新館614室 昆蟲學系邀請 陳錦生考試委員蒞臨本系進行專題演講「誤入蟲林闖江湖」。
 
活動海報
昆蟲學系學生會/
昆蟲學系
(02)3366-5581
洞洞與花牆:臺灣戰後建築的文化情調 週一至週六
09:00-17:00
 
*開館時間視疫情情況調整
臺大農業陳列館2F 張肇康先生是華人近代建築史上相當具傳奇性的建築師,其設計的建築因應空間規劃與文化需求,發展出農業陳列館這幢具農業文化內涵的現代主義建築作品。
 
今年適逢張肇康先生百年誕辰,農業陳列館特辦理此特展,恢復農業陳列館部分空間的原貌,與社會共享歷史建築保存的永續校園作法,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臺大農業陳列館
(02)3366-3973、
(02)3366-3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