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所活動及其他

Other Activities

活動名稱 日期/時間 地點 活動內容說明 主辦/協辦單位/洽詢電話
哲學系系友回娘家 111/11/12
9:30-13:00
水源校區哲學系館301室 邀請所有臺大哲學系畢業系友茶敍,舉辦餐會。
 
活動海報
哲學系
(02)3366-3396
化學系系友回娘家 111/11/12
10:30-14:00
化學系館 邀請所有臺大化學系畢業系友,舉辦餐會。

10:30-11:30 
臺大化學系未來展望
(積學館松柏講堂)

11:30-12:00
系館參觀

12:00-14:00 
系慶餐會Lunch
(積學館勝凱廳)
化學系
(02)3366-1143
校園同儕支持與-憂鬱覺察講座 111/11/16
9:00-12:00
行政大樓第一會議室 校園中的心理健康是全球高度重視的議題。本活動旨在促進師生同儕彼此之間的相互支持,並提升教職員對於憂鬱情緒的認識與覺察,以期營造更友善的校園學習環境。
 
活動對象:
教職員
 
講者:
張家銘,林口長庚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
 
網址:
https://csw.ntu.edu.tw/
學輔中心/台灣憂鬱症防治協會
(02)3366-7173
《臺大管理論叢》論文審查工作坊 111/11/18
13:00-18:00
臺大管理學院一號館B1正大國際會議廳 本院管理論叢編輯室乃為提升期刊論文審查品質特舉辦「論文審查工作坊」,邀請<臺大管理論叢>主編群暨管理領域資深學者,進行期刊論文審查及修改經驗分享。透過本次工作坊,期能促進更多優秀的管理研究出版,並培養新進學者成為未來優質審查委員及編輯委員,進一步提升臺灣管理科學研究水準。
 
報名截止日:
111年11月11日
 
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tTsR12SYZ4tGf6617

活動海報
臺灣大學管理學院《臺大管理論叢》
編輯室/
國立臺灣大學國際企業學系
(02)3366-5404、
(02)3366-1026
2022年中華民國科技管理學會年會暨論文研討會 111/12/16
9:00-17:00
管理學院 在科技智慧創新方面,隨著科技的創新日新月異,行動裝置、網路社群、電子商務、物聯網、大數據等科技進一步開展,虛實新興科技形成全球數位轉型趨勢,AI人工智慧、雲端運算、數據分析儼然成為現今商業與科技策略的核心基本要素。
多方影響下,應用與系統逐漸成熟,更加智慧和多元化,技術的普及也改變了傳統的產業模式和世界的生活形態,更成為企業存續的關鍵,是未來各產業無法避免的挑戰。但相較於其他國家,臺灣產業的數位轉型發展仍待加強。由於防疫有成令企業並無感覺有急迫需求,加上對新興數位科技的熟悉度有限使得對數位轉型有興趣也不知從何做起。而數位轉型投資成本不菲,臺灣以中小企業為主,強調善用現有的有限資源,令許多企業對新興數位科技採取保守和觀望態度。
因此如何迎接科技智慧創新未來對產業發展及企業營運模式所帶來的影響,不論是新興科技應用、商業模式創新、消費者行為趨勢分析、組織數位轉型等,同樣需要面對科技與管理創新的雙重挑戰,故辦此研討會探討相關議題。
主辦單位:
中華民國科技管理學會
 
承辦單位:
國立臺灣大學科技政策與產業發展研究中心、國立臺灣大學管理學院
 
協辦單位:
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與資訊中心、國立臺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暨商學研究所
 
中華民國科技管理學會
(03)573-2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