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名稱 日期/時間 地點 活動內容說明 主辦單位/ 協辦單位 聯絡電話
臺大姊妹校國際週 A. 108/11/7
9:00-17:00 

B. 108/11/8
9:00-16:15

11/7: 第一會議室、臺大農場農藝分場 

11/8: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癌醫中心醫院會議室

國際事務將於11月6 – 11日首度辦理「臺大姊妹校國際週」(NTU Family Meeting),邀請本校國際重要夥伴學校進行國際合作交流,以積極推動未來跨領域創新研究合作,並關切跨國界高教議題,共同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此次參與國家有11國(美國、墨西哥、德國、法國、比利時、波蘭、澳洲、日本、韓國、新加坡、泰國)23所姊妹校、31位國際高教行政資深專員;包括美國加州戴維斯分校、德國海德堡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京大學、澳洲雪梨大學等。

活動包含專題演講、4場主題工作坊、臺大亮點參訪。

國際事務處 3366-2007 #366
2020/2021國立臺灣大學海外教育展 108/11/9
10:00-16:00
活大前人行道、小椰林道、綜合教學館 因應一年一度的校級出國交換學生甄選,活動當天將舉辦甄選說明會,詳細說明申請時程、資料準備和系統操作等內容,並邀請曾出國交換的學長、姊分享參與甄選的準備過程及海外求學的點點滴滴,全方面了解各國姊妹校特色及本年度交換學生甄選辦法。除了交換學生計畫,還有短期高效的海外暑期課程,以及天普大學學+碩雙聯學位計畫說明。 

此外,每年最熱烈的活動就是姊妹校攤位,由臺大歷屆出國交換學生、來校交換學生代表姊妹校設攤,並有多所姊妹校代表來臺親自解說,提供第一手的校園介紹、學習諮詢及生活經驗等寶貴資訊。此外,亦有各國辦事處、教育中心及語測機構出席設攤,提供各國語言測驗資訊及現場諮詢服務。

本校學生只要於當日填寫最佳攤位票選活動暨滿意度調查表,即有機會抽中多項大獎,歡迎對於本校海外教育計畫有興趣的師生及家長一同共襄盛舉!

※ 更多照片:1234

國際事務處海外教育中心 3366-2007  #210
校慶園遊會 108/11/9
10:00-17:00
椰林大道 本屆校慶園遊會共分為三大主題:
(1)社團擺攤:學生社團聚集椰林大道擺攤,展現社團特色,歡慶本校校慶。
(2)動態遊行:集結五花八門的社團一起在椰林大道上遊行。
(3)舞台表演:邀請各類型的社團們到舞台上表演。 

※ 更多照片:1

學務處
課外活動指導組
3366-2063 #11
91週年校慶系列活動 108/11/9
10:00
-108/11/10
7:00
椰林大道
振興草皮
找市集、彩繪臺大、校慶音樂會、夜宿臺大、臺大夜未眠、蚊子電影院。
更多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NTUSA/
學生會  
系友回娘家 108/11/9
10:30-14:00
化學系館 邀請所有臺大化學系畢業系友,舉辦餐會。 化學系 許慧楨 3366-1143
校慶慶祝大會 108/11/15
9:00-10:55
綜合體育館3樓 主球場 校慶慶祝大會將表揚傑出校友、優秀青年當選人、傅鐘獎學金獲獎者,歡迎校外來賓、校友及校內師生蒞臨參加。 秘書室 3366-3737. 3366-2033
校慶茶會 108/11/15
10:55-11:55
綜合體育館3樓 國際會議廳 會場有出版中心精心策劃該中心出版品及紀念品展示,另有金石書畫分會配合校慶舉辦書畫作品展。 秘書室 3366-3737.  3366-2033
校慶茶會臺大出版品書展 108/11/15
10:50-12:00
綜合體育館3樓 國際會議廳 出版中心彙整優質學術出版品及校內各單位的重點出版品,在校慶茶會舉辦聯合書展,展現臺大的學術能量與出版成果。 出版中心 3366-3993 #18
四十重聚 108/11/15
17:00-21:00
綜合體育館3樓 畢業四十年校友重聚晚會,並有校友證優惠活動及校園導覽。 四十重聚籌備會/校友中心 3366-3299
臺大實驗林共榮計畫成果展示 108/11/15
9:00-17:00
農業陳列館1F 1.展示臺大實驗林輔導友善契作之臺南16號米(鹿光米)。 

2.展示Makaskas聯合木工坊成員製作之原住民風格小型木製工藝品,並由信義鄉原住民木工坊成員帶領介紹木工藝品。

3.展示信義鄉原住民部落手工藝術品。

臺大實驗林 臺大農陳館1樓 

洽詢專線:  2368-5784

國產材木作品製作DIY活動 108/11/15
10:00-15:00
農業陳列館1F 國產材是永續可再生的生態材料(Eco-material),因其具有低加工度、低耗能、低CO2排放、低污染排放、易於天然分解、可重複使用之特性外,有可振興地方木產業生態且無材料匱乏危機之優勢;此外國產材產自本校實驗林管理處經營管理之人工林,符合可再生、生態友善、永續經營之精神。 

故臺大實驗林特配合校本部創校91年校慶辦理國產材木工DIY活動,現場將限量提供國產材木工材料包,並由本處國寶木工師傅指導,讓大家藉由傳統榫接工藝親手製成國產材小椅凳!機會難得!期待大家來體驗傳統木工藝的巧妙與國產材的美!

DIY活動時間: 108/11/15上午10:00、11:00,下午13:00、14:00共4場次。

報名方式: 收費課程,開放線上報名,每場次人數上限25人,共4梯次(第一場次上午10:00、第二場次上午11:00、第三場次13:00、第四場次14:00),每人每梯次需酌收材料費。

適合對象: 適合全家參加。   活動網址: https://www.exfo.ntu.edu.tw/index.php (最新消息)

臺大實驗林 臺大農陳館1樓 

洽詢專線:  2368-5784

臺大農業陳列館食「米」小學堂 108/11/15-11/16
14:00-16:00
農業陳列館 食農教育目的是要重新建立人與食物、人與土地的關係,讓我們更加了解我們吃的食物是怎麼而來,稻米是台灣主要的糧食作物,農陳館將安排「飛鳥踏田友善食農特展」展覽,帶領學童認識稻米相關知識,並以搗麻糬(或碾米體驗)活動加深學童們的記憶。 

DIY活動時間: 下午 14:00-16:00共二場次。   報名方式: 收費課程,開放線上報名,每場次人數上限20人,共2梯次(第一場次11/15下午14:00-16:00、第二場次11/16下午14:00-16:00),每人每梯次需酌收材料費$250元。

適合對象:國小4-6年級。

活動網址:https://zh-tw.facebook.com/ntuaeh/

臺大農業陳列館 臺大農業陳列館 辦公室 

洽詢專線: 3366-3973邵小姐、3366-3968陳小姐

林下經濟成果推廣講座- 蜂蜜愛玉製作DIY活動 108/11/16
第一場上午10:00
第二場下午 14:00
農業陳列館1F 利用民眾熟知之蜂蜜愛玉飲品為主軸,帶出蜜蜂、蜂蜜、愛玉與生態間之關聯性,讓民眾了解蜜蜂對開花植物的授粉對保持植物的多樣性、維持生態平衡和生態修復之重要的作用。藉由愛玉子製作體驗,感受從清水凝成愛玉凍之過程。最後參與者能帶回一罐蜂蜜與家人共享,期望能將課程內容傳遞出去。 

建議參加者自行攜帶環保杯以品嚐DIY成品-蜂蜜愛玉。

DIY活動時間: 11/16上午10:00、下午14:00共2場次(每場活動進行時間約2.5小時)

報名方式: 收費課程,開放線上報名,每場次人數上限20人,共2梯次(第一場次上午10:00、第二場次下午14:00),每人每梯次需酌收材料費$100元(內容包含品嚐DIY成品-蜂蜜愛玉)。

適合對象:適合全家參加。

活動網址: https://www.exfo.ntu.edu.tw/index.php(最新消息)

臺大實驗林 臺大農陳館1樓 

洽詢專線:  2368-5784

臺大實驗林-國產材的利用成果- 木藝品商品紀念品展示販售活動 即日起  09:00-17:00 農業陳列館1F 臺大實驗林從造林、撫育、疏伐、製材到製作傢俱成品,以國產材利用製作傢俱包括:木椅、木筷,及配合臺大杜鵑花節特製紀念品-臺大杜鵑花杯墊等,非常值得大家收藏紀念,歡迎至臺大農業陳列館1樓參觀體驗。 

店內另有臺大相關單位紀念商品展售包括:臺大有機烏龍茶葉、NTU服飾、NTU帽子、NTU外套等,山地農場之高山茶葉、果醬、果醋,臺大書籍、文創紀念商品等。

臺大實驗林 臺大農陳館一樓 

洽詢專線:  2368-5784

臺大農業陳列館「飛鳥踏田友善食農特展」展示 即日起 週一至週六09:00-17:00 農業陳列館2F 餐桌上看似簡單的食物選擇,決定臺灣土地及農村的樣貌與未來;從產地到餐桌,每一口吃得安心,吃得健康,是我們期盼的目標。食物賦予美好養分,但隨著人與土地的疏遠,農業和耕作方式對環境造成的破壞,使大自然的美好,就像飛鴻踏雪一般,稍縱即逝。 

國立臺灣大學農業陳列館特規劃「飛鳥踏田-友善食農特展」,精選臺灣兩大成功食農案例,並與日本豐岡市合作,原汁原味引進日本東方白鸛復育的故事,特展將呈現豐富的農地生態與生物多樣性,介紹對環境友善的耕作農法,讓更多國人瞭解食物的來源、產地與種植方式,進而重視食物的生產過程。

共分三大主題展區,內容包含棲地模擬、科技互動遊戲,VR體驗、精采影片觀賞等,從好玩、好看、好感動的感官體驗,讓大家身歷其境,領受飛鳥踏田、生意盎然的身心感動。

臺大農業陳列館 臺大農業陳列館辦公室 

洽詢專線: 3366-3973. 3366-3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