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活動及美食資訊

 

歸骨於田橫之島:傅斯年校長逝世七十周年紀念展覽

日期:即日起至3/26 (五) 9:00-17:00 (週二及國定假日閉館)
地點:臺大校史館

2020年12月20日是臺大前校長傅斯年逝世70週年纪念日。傅校長1950年12月20日下午至省參議會答詢臺大校務,答覆完議員各項問題後,高呼「我對有才能、有智力而貧窮的學生,絕對要扶植他們。」回座不久,腦溢血昏厥,傅校長搶救不及,當晚過世,享年55歲。為紀念傅校長對臺大的貢獻,臺大校史館現正舉辦「歸骨於田橫之島:傅斯年校長逝世七十周年紀念」展覽。
參加方式:自由參觀 洽詢方式:(02)3366-3817 吳先生

藥,什麼?那些臺大藥學系,還有人們與藥的千絲萬縷特展

日期:即日起至9/30(四)
地點:臺大校史館2F川流廳

臺大藥學系自1953年創系迄今,是臺灣第一個培養國內高級藥學專業人才之搖籃,系友在國內外醫藥領域卓有貢獻,在各行各業成就亮眼,經常奉獻心力捐助社會;展區所在之「川流廳」,即是系友李華林先生對母校愛的回饋。在全球COVID-19蔓延肆虐的2020年,臺灣民眾透過藥局接受國家健康守護的首部曲,因此校史館推出「藥,什麼?」特展,希冀牽引民眾探知本校藥學史與臺灣藥界協奏下的健康世界。
參加方式:自由參觀 洽詢方式:(02)3366-3818 陳小姐

校園生態導覽

日期:3/10 (三) 14:00-16:00、3/13(六)、3/14(日) 9:30-11:30 每場2小時
地點:正門口攤位集合

繁花盛開的3月天,由導覽員帶大家認識傅園、瑠公池、醉月湖的動植物生態,參加者可獲得小贈品。
參加方式:需於2月25日前至訪客中心活動網頁報名,每場限30名。
活動網址:官網
洽詢方式:(02)3366-2040訪客中心張小姐

校總區空間歷史主題導覽

日期:3/13(六)、3/14(日) 14:00-16:00
地點:正門口攤位集合

認識校總區空間歷史演變。路線:正門口攤位集合出發→傅園→椰林大道→校史館外觀→傅鐘、行政大樓、文學院外觀→醉月湖平臺→社會科學院大樓→活動中心→新總圖書館→舟山路瑠公池→鹿鳴廣場(就地解散)。參加者可獲得小贈品。
參加方式:需於2月25日前至訪客中心活動網頁報名,每場限30名。
活動網址:官網
洽詢方式:(02)3366-2040訪客中心張小姐

校園知多少闖關遊戲

日期:3/13(六)、3/14(日)上午場9:00-12:00、下午場13:00-16:00
地點:校門口、傅鐘旁、鹿鳴廣場攤位

透過闖關遊戲認識臺大校園景點的故事。
參加方式:現場參加,闖關集點蓋章。每場前40名完成者可獲小贈品,數量有限,發完為止。
活動網址:官網
洽詢方式:(02)3366-2040訪客中心張小姐

陶瓷杯墊彩繪 DIY

日期:3/13(六)、3/14(日)
第一場 9:30-10:10、第二場10:20-11:00、第三場11:10-11:50。
第四場13:30-14:10、第五場14:20-15:00、第六場15:10-15:50。
地點:校門口攤位

親手繪製陶瓷杯墊,或蓋上本校意象的圖案章,製作符合春天及校園可愛意象,留下美好回憶。
參加方式:「現場」參加,請現場登記欲參加場次,每場限制6人參加(不包括陪同者)。
洽詢方式:(02)3366-2029訪客中心林小姐

臺大博物館群杜鵑花季導覽活動

日期:3/13(六) 13:10-16:00
地點:正門報到(13:15-13:25)→開放候補報名(13:25-13:30)→傅園→臺大校史館(13:40-14:10)→煙囪、原高等農林化學講堂、彈孔→地質標本館(14:40-15:10)→鹿鳴廣場→昆蟲標本館(15:30-16:00→就地解散

國立臺灣大學為國內歷史最悠久的大學,自1928年臺北帝國大學創校以來,為支援研究、教學所需,校內各系所單位於學術研究領域內,廣泛蒐集各式獨特珍貴且豐富的文獻史料、標本與藏品,並設立標本/文物陳列等館室進行蒐集典藏,2007年開始成立臺大博物館群,至今已有10個成員館。今年杜鵑花節,臺大博物館群與訪客中心同樣進行合作,向週邊社區民眾與社會大眾熱情展開雙臂,透過定時導覽的活動,讓大家透過欣賞臺大博物藏品的知性之美來看見臺大博物館的未來。(因疫情考量,僅開放臺大校史館、地質標本館及昆蟲標本館之導覽)
參加方式:- 每場導覽參加者以 10 人為限。
- 報名成功者將於2020.3.8(一) 中午收到報名確認信通知,若無法出席者請來信(patwu@ntu.edu.tw)通知。
-報名成功者請於活動當日13:15起於臺大正門口訪客中心攤位報到。13:25前未完成報到手續視同放棄,並開放現場候補報名。
- 每位參加者可獲得本校博物館群禮品一份。
- 參加者請自行攜帶飲水、防曬以及防蚊用品。
- 主辦單位保持變更活動內容之權利。
活動網址:官網
洽詢方式:(02)3366-3817 吳先生

臺大出版中心校史館書店「杜鵑讚FUN」活動

日期:3/6(六)、3/7(日) 9:00~17:00
地點:出版中心校史館書店(校史館2樓,上樓後左轉)

(1) 全店所有紀念商品 88 折優惠。
(2) 臺大校友專屬優惠,憑校友證於校史館書店消費,即可獲贈咖啡券一張(不限消費金額、咖啡券不累送)。
(3) 消費滿千元並於「出版中心校史館書店」FB按讚送一組日常風景明信片(一組四入,限單筆消費不累送)。
更多活動內容,請密切關注出版中心校史館書店FB粉專。

活動網址:官網
洽詢方式:出版中心校史館書店 02-3366-1523

「2020 Openbook好書獎」得獎書展

日期:3/3(三)~ 4/7(三)
時間:比照圖書館開館時間
地點:總圖書館1樓閱覽區

展出由Openbook閱讀誌邀集學者專家評選出的「中文創作」、「翻譯書」以及「生活書」等年度得獎好書,為讀者帶來藝文饗宴。
參加方式:依圖書館閱覽規則入館後免費參觀。
活動網址:官網
洽詢方式:圖書館推廣服務組 陳小姐 (02) 3366-2329

「和魂漢才:近世日本漢學家墨跡」特展

日期:3/5(五)~ 4/11(日)
時間:9:00-17:00
地點:臺大圖書館日然廳

楊儒賓教授為本校中國文學研究所博士,現職為清大哲學研究所暨通訊教育中心教授,除了擁有豐厚的中國思想學養,本身亦為收藏家。為回饋母校,楊教授以自身收藏,精選44件近代日本漢學家的書法墨蹟及畫作展出,帶領大家一窺日本漢學研究之精要,歡迎有興趣者前來參觀。
參加方式:自由參觀。
活動網址:官網
洽詢方式:圖書館推廣服務組 李小姐 (02) 3366-2333

清代先民聚落主題導覽

日期:3/10(三)、3/13(六)、3/14(日)
時間:9:30-11:30
地點:第二活動中心正門集合

認識校地內早期的先民聚落故事,路線:二活大門口--穿過尊賢館--伯公亭--管院早期聚落及霧裡薛圳遺跡--經過雅頌坊--水工所旁邊瑠公圳圳道--農場--工科海洋附近解說牌--穿過基隆路--聖媽祠舊址--男七玉芳居舊址--芳蘭路(瑠公圳主幹道)--芳蘭大厝--義芳居外觀說明--基隆路解散
參加方式:需於2月25日前至訪客中心活動網頁報名,每場限30名。
活動網址:官網
洽詢方式:(02)3366-2040 訪客中心張小姐

「杜鵑花驚豔之旅」導覽活動

日期:3/13 (六)、3/14(日)
時間:3/13:11:00、13:00、14:00、15:00,每場約40分鐘
3/14:10:00、11:00、13:00、14:00、15:00,每場約40分鐘
地點:臺大園藝系四號館前小帳棚報到

園藝系師生引導進行校園環境與植栽之解說,並備有有獎徵答喔!
參加方式:於活動網址報名,剩餘名額接受現場報名。
活動網址:官網
優惠放送:備有3個有獎徵答,回顧沿途所見植栽,答對問題者將可獲得小禮物乙份。
洽詢方式:園藝暨景觀學系 呂小姐 (02)3366-4856#308

「臺大杜鵑花城」線上講座活動

日期:3/6(六)

由園藝系張育森老師解說杜鵑花的欣賞與文化、臺大杜鵑花城由來、杜鵑花種介紹及杜鵑花的傳說。
活動網址:杜鵑花之人文與歷史
洽詢方式:園藝暨景觀學系 呂小姐 (02)3366-4856#308

園藝花坊「杜鵑花品種展」

日期:3/6 (六) ~3/31 (三)
時間:每日9:30-16:30 開放
地點:園藝花坊

預計展出平戶杜鵑、皋月杜鵑、久留米杜鵑、西洋杜鵑及原生杜鵑等五大種類,並使全校師生與參觀民眾可一次欣賞到平時難得一見的杜鵑花種類,並對杜鵑花有更深入的了解。
參加方式:自由參觀
洽詢方式:園藝暨景觀學系 呂小姐 (02)3366-4856#308

臺大北大兩岸狀元營20週年校友回娘家

日期:3/13 (六)
時間:12:50-17:00
地點:臺大管理學院多功能生活廳

狀元營成立將邁入第20屆,希望歷屆參與狀元營的校友們,共同重溫當年的美好回憶,同時也建立跨屆校友們的關係連結,凝聚狀元營歷屆成員們的感情並成立社群網絡。
參加方式:即日起線上填寫報名表單,並於活動當日攜帶填寫完成的健康關懷問卷出席,也歡迎現場報名參與。報名截止至3月1日,活動直播連結亦將公布管院網站。
活動網址:報名表單
洽詢方式:鄭惠文 02-33661026

比司多

日期:3/1(一) - 3/31(三) 08:00-13:00
地點:小福樓 2F

優惠內容:檸檬雞堡+烤火腿蛋三明治+一份雞塊+2杯奶茶 原價155特價125
洽詢方式:(02) 2367-7517

文湯武醬

日期:3/1(一) - 3/31(三) 11:00-19:00
地點:小福樓 2F

優惠內容:牛肉片、豬肉片8折優惠
洽詢方式:(02) 2369-5965

All Pass食堂

日期:3/1(一) - 3/31(三) 11:00-19:00
地點:小福樓 2F

優惠內容:咖哩豬排飯 原價85 特價68
洽詢方式:(02) 2362-8712

LACUZ泰式料理餐廳

日期:3/1(一) - 3/31(三)
地點:第二學生活動中心 2F

優惠內容:泰式吃到飽個人85折 OR 泰式定食套餐9折 OR 泰式小桌宴9折, 三項擇一
洽詢方式:(02)2366-1098 蘇先生

酷鎷設計

日期:3/1(一) - 3/31 (三)
地點:酷鎷粉專及卓聯門市

優惠內容:杜鵑系列產品85折
活動網址:官網
洽詢方式:(02)3365-2112

捷絲旅臺大尊賢館

日期:3/1(一)~4/30(五)
地點: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83號

官網校園巡禮專案每房加$100 (內含5%加值營業稅與10%服務費)
優惠內容:【專案內容】
1、捷絲旅臺大尊賢館精緻客房免費升等豪華雙人房住宿一晚。
2、自助式活力健康早餐一~二客。
3、每房贈送《臺大農場嚴選》鹿鳴米冠軍提盒300g一入(依人數提供,飯店保有更動贈品之權利,請依網站公告為依據。)【2016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總冠軍米】足以傲視全臺-臺南16號鹿鳴米。台灣大學農藝系與臺南區農業改良場共同研發之臺南16號米,首創「分子輔助選種技術」,大幅提升傳統育種效能,米粒飽滿澄澈、口感黏彈、卓越食味,是臺灣育種史上的重大成就。
【備註】若外籍旅人詢問是否有冠軍米以外的選項,可提供捷絲旅行李吊牌做為替換。
活動網址:官網
洽詢方式:(02)7735-5000;捷絲旅訂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