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生態導覽

日期:3/11(六)、3/12(日)為09:30~11:30,3/15(三)為14:00~16:00;每場進行2小時。需事先報名。
地點:正門口攤位集合

繁花盛開的3月天,由導覽員帶大家認識傅園、瑠公池、醉月湖的動植物生態,參加者可獲得小贈品。
參加方式:需於3月3日前至訪客中心活動網頁報名,每場限30名。
活動網址:官網
洽詢方式:訪客中心張小姐(02)3366-2040

校總區空間歷史主題導覽

日期:3/11(六)、3/12(日)
時間: 14:00-16:00
地點:正門口攤位集合

認識校總區空間歷史演變。
路線:正門口攤位集合出發→傅園→椰林大道→校史館外觀→傅鐘、行政大樓、文學院外觀→醉月湖平臺→社會科學院大樓→活動中心→新總圖書館→舟山路瑠公池→鹿鳴廣場(就地解散)。
參加者可獲得小贈品。

參加方式:需於3月3日前至訪客中心活動網頁報名,每場限30名。
活動網址:官網
洽詢方式:(02)3366-2040訪客中心張小姐

清代先民聚落主題導覽

日期:3/11(六) 為下午13:30~15:30、3/12(日)、3/15(三)為09:30~11:30;每場進行2小時。需事先報名。
地點:第二活動中心正門集合(羅斯福路上,尊賢館旁)

認識校地內早期的先民聚落故事。
路線:二活大門口--穿過尊賢館--伯公亭--管院早期聚落及霧裡薛圳遺跡--經過雅頌坊--水工所旁邊瑠公圳圳道--農場--工科海洋附近解說牌--穿過基隆路--聖媽祠舊址--男七玉芳居舊址--芳蘭路(瑠公圳主幹道)--芳蘭大厝--義芳居外觀說明--基隆路解散。

參加方式:需於3月3日前至訪客中心活動網頁報名,每場限30名。
活動網址:官網
洽詢方式:(02)3366-2040訪客中心張小姐

「2023花現原圖」闖關活動

日期:3/1(三)-3/31(五)
時間: 週一至週五8:00-18:00;週六9:00-17:00
地點:臺灣原住民族圖書資訊中心(臺灣大學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活動期間請至原圖中心櫃臺領取闖關卡
參加方式:現場參加,請於臺大杜鵑花節期間請至原圖中心櫃台領取闖關卡,並依指示作答,答對者可領取參加獎並獲得一次抽獎機會。原圖中心將於活動結束後擇期公開抽獎。
活動網址:官網
洽詢方式:原圖中心 (02)3366-3776

高中生臺大校園闖關活動

日期:3//11(六)、3/12(日)
時間:上午場9:30-12:00、下午場13:00-15:30
地點:校門口、傅鐘旁、總圖書館草坪旁、鹿鳴廣場攤位

透過闖關遊戲認識臺大校園景點的故事。
參加方式:現場參加,闖關集點蓋章。每場前80名完成者可獲小贈品,數量有限,發完為止。
活動網址:官網
洽詢方式:(02)3366-2040訪客中心張小姐

臺大博物館群杜鵑花季導覽活動

日期:3/11(六)、3/12(日)、3/18(六)13:10-16:00三個梯次
地點:臺大正門口

臺大博物館群於2007年成立,至今已有11個成員館,今年持續與訪客中心合作,向週邊社區民眾與社會大眾熱情展開雙臂,藉由定時導覽活動,讓大家透過欣賞臺大博物藏品的知性之美看見臺大博物館的未來。

參加方式:- 第一、二場次參加者以20人為限;第三場次參加者以15人為限。
- 報名成功者擬於2023.3.2(四)中午收到報名確認信通知,若無法出席者請來信(patwu@ntu.edu.tw)通知。
- 報名成功者請於活動當日13:15起於臺大正門口訪客中心攤位報到。13:25前未完成報到手續視同放棄,並開放現場候補報名。
- 每位參加者可獲得本校博物館群禮品一份。
- 參加者請自行攜帶飲水、防曬以及防蚊用品。
- 主辦單位保持變更活動內容之權利。
活動網址:報名網站
洽詢方式:(02)3366-3817 吳先生

「蒐藏.自然:臺北帝大時期自然史研究藏品選粹」特展

日期:2022/11/02(三)- 2023/10/02 (一)
時間:週一至週六 9:00-17:00(週二、日與國定假日休館)
地點:國立臺灣大學校史館川流廳

臺灣有豐富多元的地景資源,孕育出獨特的生物多樣性,也吸引早期住民移居和各方自然探索者來到此地。不管是十九世紀來臺的西方或是後續的日本學者,莫不驚豔於蕞薾小島上的繽紛生態,而留下可觀的記錄和自然史標本。本展覽自國立臺灣大學的博物館群中,精選所典藏臺北帝國大學時期自然史相關標本文物,希冀能以師生研究所「蒐」,和校內機構典「藏」的展示,帶領大家一窺二十世紀初期的臺灣自然史研究樣貌。
洽詢方式:(02)3366-3817 吳先生

第16屆臺大師生金石書畫聯展

日期:3/3(五)-3/12(日)
時間: 09:00-20:00
地點:第一學生活動中心B1文藝展示室

「金石書畫聯展」展出臺大教職員金石書畫社國畫班、書法班及學生書法社等近百件作品,供校內師生、藝文界人士互相觀摩與學習,並營造校園人文藝術環境。
參加方式:自由參觀,並請遵守疫情指揮中心之防疫措施,如室內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
活動網址:報名網址
洽詢方式:學生事務處學生活動中心管理組彭小姐 (02)3366-3248

乾燥花鑰匙圈DIY

日期:3/11(六)、3/12(日)
時間:上午9:30-11:50、下午13:30-15:50。
地點:校門口攤位

製作符合春天及校園可愛意象,留下美好回憶。
參加方式:「現場」參加,每天提供100份材料,不限年齡,每次限制6人參加(不包括陪同者)。
活動網址:官網
洽詢方式:(02)3366-2029訪客中心林小姐

臺大農場園藝分場『杜鵑花節神農氏種菜採收樂』

日期:3/11(六)、3/12(日)
時間: 9:00-12:00、13:00-16:00 擇一梯次報名,每梯次限60名。
地點:臺大農場園藝分場(臺北市大安區芳蘭路51號)

將環境教育、食農教育、健康園藝等知識和技能融合寓教於樂,在如世外桃源、田園秘境的臺大農場園藝分場親自體驗到『五感農場』~聆聽園藝知識、欣賞田園之美、親聞香草芬芳、雙手雙腳觸碰土地、採收最新鮮最低碳足跡的田園蔬菜。歡迎有興趣的大小朋友報名參加!
參加方式:每人費用300元,請上『臺大農場』官網-最新消息點選課程介紹及報名表,並統一於2月20日(週一)早上10點網路報名並完成匯款繳費始完成報名。
活動網址:臺大農場官網
洽詢方式:臺大農場園藝分場 (02)3366-5509 志工隊

「杜鵑花驚豔之旅」導覽活動

日期:3/11 (六):11:00、13:00、14:00、15:00,每場約40分鐘
3/12 (日):10:00、11:00、13:00、14:00、15:00,每場約40分鐘
地點:臺大園藝系四號館前小帳棚報到

園藝系師生引導進行校園環境與植栽之解說,並備有有獎徵答喔!
參加方式:於活動網址報名,剩餘名額接受現場報名。
優惠放送:備有3個有獎徵答,回顧沿途所見植栽,答對問題者將可獲得小禮物乙份。
活動網址:官網
洽詢方式:園藝暨景觀學系 呂小姐 (02)3366-4856#308

「臺大杜鵑花城」講座活動 (線上)

日期:3/11(六)

由園藝系張育森老師解說杜鵑花的欣賞與文化、臺大杜鵑花城由來、杜鵑花種介紹及杜鵑花的傳說。
參加方式:
1. 杜鵑花之人文與歷史:https://youtu.be/MdRrVYFdz_g
2.臺灣常見杜鵑花種類介紹:https://youtu.be/seA3ODtuDyA
3. 臺大杜鵑花的歷史: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dDGqZqztMo

園藝花坊「杜鵑花品種展」

日期:3/10 (五) - 3/31 (五)
時間:每日9:30-16:30 開放
地點:園藝花坊

預計展出平戶杜鵑、皋月杜鵑、久留米杜鵑、西洋杜鵑及原生杜鵑等五大種類,並使全校師生與參觀民眾可一次欣賞到平時難得一見的杜鵑花種類,並對杜鵑花有更深入的了解。
參加方式:自由參觀
相關資訊:文宣下載
洽詢方式:呂小姐 (02) 33664856#308

農業試驗場-農藝組 NTU Farm*趣玩農場

日期:3/11(六)、3/12(日)
時間:09:00~17:00
地點:臺大農場

「趣玩農場」為農場配合學校杜鵑花節辦理之大型活動,活動內容有稻香館導覽、現場DIY體驗活動(灌漿水泥盆、種子吊飾、香草沐浴鹽、香草植物芳香瓶、左手香防蚊止癢噴劑),以及預約報名的創意米食點心、精緻苔球及多肉植物組合盆栽的DIY課程)。
參加方式:(1)開放免費參觀:稻香館導覽於活動期間免費參觀,現場有志工進行解說。
(2)現場隨到隨教DIY體驗活動:
地點在農場的中庭以及稻香館小教室,有灌漿水泥盆、種子吊飾、香草沐浴鹽、香草植物芳香瓶、左手香防蚊止癢噴劑,共五項DIY。
(3)預約報名繳費:
於臺大農場官網-「活動快報」點選相關課程,填妥報名資料完成繳費即報名。繳費後於活動當日領取發票後,憑發票出席DIY體驗活動。
活動網址:臺大農場官網
洽詢方式:農藝組幹事陳小姐 (02)3366-2560

城南文學杜鵑走讀

日期:3/24(五)、3/25(六)
時間:14:00-16:00,需事先報名。
地點:路線A於傅鐘集合、路線B於舟山路口集合

由導覽志工帶領民眾走進臺大校園內,沿途行徑傅鐘、椰林大道、新月台、瑠公圳原址、醉月湖、新南水圳意象及杜鵑花開之處,一邊了解杜鵑花的由來,一邊走讀臺大校園及水圳的古往今來。全程參加者可獲得贈品及花IN台北涼感巾。
路線A
傅鐘---臺大行政大樓、文學院外觀---椰林大道---臺大正門---新生南路石碑---新月台---新生南路沿線水圳意象---綜合體育館---醉月湖
路線B
舟山路口---管院霧裡薛圳舊址—伯公亭—瑠公圳水源池---椰林大道---瑠公圳石碑---醉月湖

參加方式:3月6日(一)上午10:00以GOOGLE表單開放報名,詳情參閱報名網頁。
活動網址:官網
洽詢方式:張小姐 (02) 3366-2040

「漫遊大安-停看聽」-【花現大安】

日期:3/24 (五)
時間:9:15-11:30,需事先報名。
地點:新月台(臺大新生南路三段側門入口處之建築物、台北真理堂對面)集合

從新生南路水圳意象區出發,體會昔日台北水路如何在產官學的共同努力下,呈現一條新型態都會生態親水廊道,並銜接大安森林公園活水飛輪區,體驗觀察生態公園親水溼地環境。壓軸將到杜鵑花心心區欣賞美麗的杜鵑花與繡球花海,享受視覺饗宴。參加者可獲得花IN台北涼感巾。

參加方式:1. 3月6日(一)上午10時起開放網路報名,依報名先後順序錄取,額滿為止
2.報名人數:每場名額30人,事前須繳保證金NT$200.-/人,參加活動即全額退費
3. 本活動僅接受15歲以上(即西元2007年以前,含2007年出生)的民眾報名參加,祈請海涵與配合。
4. 如因故無法參與,請提前主動通知主辦單位,並請任一位親友替代參加,當天可退保證金;若活動當天或活動後才通知無法前來則無法退保證金,敬請特別留意。
活動網址:官網
洽詢方式:江孟蓉小姐 0921-076-650

管院75周年 校友重聚親子園遊會

日期:3/11(六)
時間:13:00-17:00
地點:管理學院一號館

1948~2023年,今年是臺大管理學院75周年,在杜鵑花盛開的季節裡邀請校友們一起回娘家,回到校園時代最美好的記憶~週六下午帶著家人、小孩、朋友、同學回到管院一館廣場前,逛逛嘉年華攤位、玩遊戲、聽音樂會,一起聊天敘舊,歡度慶祝愉快的重聚時光。
參加方式:管院七五走春活動需網路報名參加(限管院畢業校友)、嘉年華攤位自由參觀
活動網址:管院校友聯絡室網站
洽詢方式:校友聯絡室姜小姐(02) 3366-1816

扭扭大順‧好事成雙—轉扭蛋送貼紙

日期:3/11(六)
時間:09:00-17:00
地點:臺大人類學博物館一樓入口處(位於椰林大道左側,與校史館同棟)

在杜鵑花節開幕日(3/11)至人類學博物館一樓入口處的「圓山的罐子·考古扭蛋」扭蛋機轉扭蛋,即贈送「臺灣史前文化特色紋飾陶器貼紙」乙份,為您送上好事成雙的幸福。
參加方式:扭蛋機(新臺幣120/次);建議自備零錢。
活動網址:臺大人類學博物館臉書粉絲專頁
洽詢方式:林先生 (02) 3366-4742

理工女孩站出來:女科學家的理工生命故事分享

日期:3/11 (六)
時間:10:00-11:00
地點:思亮館國際會議廳

為鼓勵女同學於中學時期學涯性向探索之際,對S—Science(科學)、T—Technology(技術)、E—Engineering(工程)、M—Mathematics(數學)有進一步的認識,並啟發其興趣,由臺大STEM女性教研人員聯誼會(NTU Women in STEM)邀請本校相關學科女性教授分享其理工生命經驗,與對「理工女孩」議題有興趣的國高中師生及家長一同交流。
參加方式:網路報名
活動網址:官網
洽詢方式:臺大STEM女性教研人員聯誼會承辦人王小姐 (02) 3366-4183

2023年杜鵑花節校友返校專屬活動

日期:3/11(六)、3/12(日)
時間:10:00-11:00
地點:思亮館國際會議廳

杜鵑花節是臺大重要慶祝活動,邀請各位回到母校浪漫的校園環境漫步、觀賞杜鵑花~校友中心在臺大園藝分場準備了大人小孩喜愛的DIY體驗活動,讓學長姊偕親友同遊臺大參與!
活動網址:報名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