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大學系統

第九屆國際先進科技論壇暨第四屆台日工程論壇

日期:3/7(二)-3/9(四)
地點: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國際大樓

第九屆先進技術國際論壇(IFAT 2023)將於2023年3月7-9日在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舉行,論壇的目標是關注國立臺灣科技大學(NTUST)、德島大學(TU)和九州工業大學(Kyutech)合作研究的問題;第四屆台日工程論壇(JTIEF 2023)則是邀請舊日本帝國大學組成的6U-HAPPIER聯盟(北海道大學、東北大學、東京工業大學、名古屋大學、大阪大學、九州大學)、東京大學及京都大學之優秀學者。預計將吸引廣泛的學者、科學家、研究人員、學生和實業家,提供交流經驗和研究各種先進技術的機會,透過演講、批判性討論和社交互動,促進未來的合作和提供產業應用平台。
參加方式:線上報名。
活動網址:臺科大網頁
洽詢方式:張小姐 (02) 2737-6297

臺科大112年運動活動

日期:3/18(六)路跑競賽6:20至10:00、3/25(六)運動大會09:30至16:30
地點:路跑競賽-公館水岸廣場、運動大會-臺科大運動場

為慶祝本校校慶並提倡運動風氣,促進學生身心健康,並強化校際間體育活動交流,聯繫校際師生情誼,特舉辦本活動。
參加方式:參賽選手需向體育室報名,參觀來賓則自由參加。
活動網址:臺科大網頁
洽詢方式:體育室黃老師 (02) 2737-6283

臺科大48週年校慶園遊會

日期:3/25(六)
時間:10:00~16:00
地點:臺灣科技大學學生宿舍前

邀請各學生社團、系學會、行政單位及校外慈善團體等約60個攤位進行擺攤,並邀請社團進行活動表演。
參加方式:開放式參加
活動網址:臺科大網頁
洽詢方式:林小姐 (02) 2737-6131

三校圖書館閱讀心得分享活動

日期:3/22(三) 11:00-13:30
地點: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國際大樓IB201

由6位來自三校(台大、台師大、台科大)的教職員工生讀者,每人進行20分鐘的圖書閱後的心得分享,以推廣閱讀,建立書香校園。
參加方式:網路自由報名,亦開放部分名額現場參加。
活動網址:官網
洽詢方式:陳小姐(02) 2737-6186

臺科大校園徵才說明會

日期:3/1(三)~3/29(三)
時間:12:20、13:20、14:20、15:20,每場次50分鐘,10分鐘換場。
地點:臺科大國際大樓IB202、302會議室

廠商以簡報方式介紹公司背景、文化、職缺等,並依公司活動規劃贈禮品、抽獎或美食,詳情請關注【臺科大職涯發展網】各公司宣傳內容。
參加方式:校外生請現場報名,有關防疫措施悉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辦理。
活動網址:臺科大職涯發展網
洽詢方式:蔡先生 (02) 2737-6251

2023臺科大春季異國市集

日期:3/29(三)
時間:17:00-21:00
地點: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國際大樓旁廣場

融合臺科大多元國際化生源及市集文化,結合各國學生特色美食及現場表演,創造課堂外國際在地化的活動。
參加方式:開放式參加
活動網址:詳情請見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國際事務處及國際事務處Instagram (taiwantech_oia)
洽詢方式:(02) 2733-3141 #7591

臺科大校園徵才暨校外實習博覽會

日期:3/31(五)
時間:10:00-16:00
地點:臺科大籃球場、網球場、排球場、郵局與宿舍前廣場

參展廠商以攤位方式向學生個別介紹公司職缺並現場面試。
參加方式:現場參與
活動網址:臺科大職涯發展網
洽詢方式:蔡先生(02) 2737-6251

臺灣師大2023年「職引未來 夢想無涯」就業博覽會

日期:3/22(三)
時間:10:00-16:00
地點:臺灣師大校本部日光大道

邀請各類產業之企業蒞校設攤徵才,為學生與企業廠商搭起一座橋樑,協助學生適性就業並促成企業網羅所需的人才,以達產學合作、共創未來的願景。
參加方式:自由參加。除參加現場活動外,並可使用職涯資源網就業季專區投遞履歷。
活動網址:臺師大網頁
洽詢方式:學務處職涯發展中心 許瑋庭 (02)7749-1255

臺師大高等教育國際化論壇

日期:3/21(二)、3/22(三)
時間: 09:20-15:00;09:30-16:15
地點:臺灣師大校本部I禮堂、臺灣師大校本部II進修推廣學院演講廳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邀請來自美、歐、亞四所頂尖大學之國際長、學術行政主管以及駐臺外國機構代表分享國際化策略。為期兩天之論壇將探討各國高等教育國際化與國際學術交流之現況與趨勢,議題包含:國際策略夥伴、國際學術交流、全球網路教學、全球校友連結、國際招生策略、跨國教育與實習、全英語授課EMI、海外華語教學等。
參加方式:自由參加。本場次可提供公務人員學習時數及師大職員英文學習時數。
活動網址:臺師大網頁
洽詢方式:何小姐 (02) 7749-7978

2023師大音樂節開幕慶

日期:3/30 (四)
時間:16:30
地點:師大古蹟音樂廳(禮堂)

「2023師大音樂節」共有30項系列活動,主要目的為使全國師生及社區里民能深受音樂、舞蹈、音樂劇與學術之薰陶,進而達到疏解課業、工作壓力與調養性情。系列活動亦至台大校園演出。音樂節開幕慶於本(112)年3月30日假禮堂舉辦,係由本學院音樂學系、民族音樂研究所及表演藝術研究所師生共同籌備規劃演出之一連串精彩節目
參加方式:售票及貴賓卷
活動網址:臺師大網頁
洽詢方式:曾麗淑(02)77493270

2023 師大音樂節 Cello Rock——Cello 01大提琴重奏團

日期:3/30 (四)
時間:19:30
地點:師大音樂系演奏廳

本活動由師大音樂系歐陽伶宜教授率領大提琴學士班、碩士班學生,師生共同參與演出。活動演出型態為大提琴重奏,曲目內容兼具學術與通俗之特性,藉各種編制的大提琴重奏,充分展現大提琴間的對話與不同的合作關係;同時,將大提琴各音域的音色發揮到極致,使人愈發著迷。期望透過此活動進而推廣大提琴重奏類型的演出。
參加方式:自由入場
活動網址:臺師大網頁
洽詢方式:曾麗淑(02)77493270